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美容养生 >> 正文

怎么保护脸部皮肤 中医教你吃出好脸色

来源: 美容养生 

【导读】怎么保护脸部皮肤?这是困扰很多女性朋友的一大难题,正确的护脸不仅能够保证女性的健康魅力,也可以帮助女性获得更加健康的生活。那么,怎么保护脸部皮肤呢?

一、脸色和健康的关系

人体的头部又被中医称为精明之府、五脏六腑精气皆上升于头部,同时头部分布着大量的穴位和经脉,人体的12条经脉中三条起源于头部,所以头部又被称为诸阳之会。

而且脸部的神经和血管多丰富,皮肤颜色又受到内脏健康的影响。所以能够从脸色看出身体的疾病情况,调理身体又可以改善不健康的脸色。

1.苍白

脸色苍白、惨白,没有血色和光泽,一般是一种变态的表现,从中医角度来看可能是气虚、血虚等引起。

2.暗黄

多数中国女性都有脸色暗黄或蜡黄的现象,其实这种现象的出现往往和脾虚、体湿有关。

3.潮红

脸部经常出现潮红、通红等现象,可能是由于热气由内而外的发出,常常和阴虚、上火等有关。WWw.85505.CoM另外,更年期的女性也容易发生类似的现象。

4.黝暗

脸色黝暗、枯萎或憔悴,也就常说的形容枯萎,往往这一类人体更容易衰老。中医认为肾虚的人会出现这一类症状,甚至伴有灰白发的出现。


怎么保护脸部皮肤

5.紫青色

气滞血瘀的人群脸色容易发生紫青色,甚至肝气郁结还会导致性格上的改变,如多疑、倔强和发火。另外,体寒或长期穿着过少也会导致这一类现象的出现。

所以,身体的气血是否充足,身体虚弱直接影响到脸色情况。

推荐阅读:

洁面的正确方法 真正的美女都是这样做的_

洁面的正确步骤 您的洁面步骤正确吗?

常见的洁面误区 你中招了吗

洁面的步骤 这样洗脸越来越美

(责任编辑:懒洋洋)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mrys/201607/2594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