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大暑五种简易消暑粥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大暑时节高温酷热,人们易动“肝火”,经常会出现莫名的心烦意乱、无精打采、食欲不振等问题,这也被称为“情绪中暑”。大暑,此节气正值中伏前后,高温闷热;且是雷阵雨最多,易挟湿。暑湿之气乘虚而入,最易使人心气亏耗,尤其老人、儿童、体虚气弱者,往往会引发苦夏、中暑等病。

天热汗多,因此大暑养生,首先要重视补水,平时喝开水最好,必要时,则应该适当补充盐分和矿物质,以维持身体所必需。此外,夏令气候炎热,易伤津耗气,还应重视以粥养生。

李时珍认为,食粥与肠胃相得,最为饮食之妙。《医药六书》曰:“粳米粥为资生化育坤丹,糯米粥为温养胃气妙品。”由于药粥对老人、儿童、脾胃功能虚弱者均适宜,古人也称粥为“世间第一补人之物”。


大暑五种简易消暑粥

大暑五种简易消暑粥

大暑喝粥需以补气清暑,健脾养胃为主。清补食物有绿豆、百合、黄瓜、豆芽、鸭肉等;清暑食物有冬菇、紫菜、西瓜、番茄等;健脾养胃食物则为赤小豆、薏米、南瓜等。WWw.85505.COm以下就介绍几种典型的度暑粥。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408/252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