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秋季防燥不妨多吃点芝麻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秋季是个干燥的季节,空气湿度相对降低,人体为适应季节的变化,生理代谢也会有所调整,所以在饮食方面我们也应该去注意适当的跳整,那么秋季饮食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秋季特点

秋季,气温开始降低,雨量减少,空气湿度相对降低,气候偏于干燥。秋季干燥的气候极易伤损肺阴,从而产生口干咽燥,干咳少痰,皮肤干燥,便秘等症状,重者还会咳中带血,所以秋季养生要防燥。

秋季,在燥气中还暗含秋凉。人们经夏季过多的发泄之后,机体各组织系统均处于水分相对贫乏的状态,如果这时再受风着凉,极易引发头痛,鼻塞、胃痛,关节痛等一系列症状,甚至使旧病复发或诱发新病。老年人和体质较弱者对这种变化适应性和耐受力较差,更应注意防凉。

秋季防燥不妨多吃点芝麻

秋季防燥不妨多吃点芝麻

(责任编辑:司南)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410/2553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