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别把自己藏的太紧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小时候大家肯定都和小伙伴玩过躲猫猫的游戏,游戏中的你会不会为了不让伙伴找到,而把自己藏的太紧呢?

儿时最喜欢和伙伴们玩藏猫猫的游戏,一群人分成两半,一半扮成老鼠,一半扮成猫。扮成老鼠的一方藏起来,由扮成猫的一半去找,找到了,就等于是猫捉到了老鼠。伙伴们对这个游戏乐此不疲,往往一玩就是大半天,直到天黑了才恋恋不舍地回家。

每次伙伴们一藏起来,去找的伙伴总是问一句:“老鼠,老鼠叫一声。”藏起来的老鼠只要“叽”地叫一声,就给捉了出来,这时是伙伴们最为快乐的时候。这样的玩法一次又一次地重复,伙伴们的快乐也就一次又一次地得到升级,给单调的儿时生活增添了一抹又一抹绿色。

别把自己藏的太紧

有一位伙伴他有点另类,与众不同,觉得这样的玩法太单调,特别是“叽”的叫那一声,不就等于告诉对方“我就藏在里面”,那多没趣。wWW.265hEalTh.CoM于是他就把自己藏起来,无论别人在外面怎么喊叫,他都一声不吭,紧紧地藏在里面,不肯暴露自己。伙伴们找了一段时间,始终找不到他,怏怏不乐,以为他偷偷跑回家去了,于是不再找他,大家一哄而散。他为自己藏得那么紧暗自得意,就那么一直藏着不出来,直到天黑,他自己都觉得有点害怕了,才匆匆地钻了出来,沮丧地发现,游戏早就结束了,只有他一个人还在坚持。藏猫猫的游戏一个人玩还有什么意思呢!把自己藏得太紧,也就失去游戏的意义。

生活中把自己藏得太紧,就像一株藏在深山的兰花,往往就只能孤芳自赏;把自己藏得太紧,就如同埋在土里的金子,发不了光,一生只能默默无闻。不要把自己藏得太紧,应该像一粒种子一样,遇到合适的机会,就要发芽生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99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