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人生第1课:让你的激情指引方向

来源: 心理健康 

一心一意减肥:只要相信自己,便可一往无前。——艾米莉·盖伊

“哇!”一位朋友四个月后一见到我就这么说,“你长胖了减肥就别想了,再说你又绝经了。”

我退缩了。每年冬天我都会增加几磅体重,但今年胖得更厉害。我对自己的外形很不满意,担心被她言中。于是,我下定决心,只要有可能,就一定要找回“正常的”自我。

几十年如一日,我看着家人和朋友都在拼命减肥,体重忽上忽下,就像悠悠球,所以我也不准备节食了。我不知道该做什么好,直到后来听了亚伯拉罕-希克斯的讲座磁带。亚伯拉罕说:“你只要觉得自己胖,吸引力就会大打折扣。你所要做的就是一心一意减肥。”

哇!我心想,这个想法真棒。是啊,我不就是觉得自己胖吗?于是我当场郑重决定自己需要什么样的吸引力。我决定三个月后让自己拥有适当的体重和良好的体形。现在我要去除所有多余的体重,一心一意减肥。

每顿饭之前,每次练瑜伽之前,我都会重复这个目标。我不断地感觉自己苗条,走路时显得苗条,站立时想着苗条,连穿衣服都特别讲究,想让自己感觉自己的美丽。我要感觉怎么样才会达成自己心目中的适当体重和良好体形。wwW.265heAlTh.cOM

早上530起床后,我会在中央公园里散步两英里半。每天我都会多走点路,享受玉兰花、苹果樱桃树的香味。我对鲜艳的色彩和浓烈的香味、叽叽喳喳的鸟鸣和投射在湖面与水坝上瞬息变化的光线乐此不疲,这样的声光水影预示着蕴育万物的春天即将来临。我在这儿感觉它的丰饶,我犹如置身莫奈的油画,对喷涌而出的绿色和蓝色,对结着寒霜的粉色,对水乳交融却又泾渭分明的紫色和黄色无穷变幻的光影赞叹不已。我感觉充满快乐,周身洋溢着生机和爱意。

我沉湎于无拘无束、快乐的孩提时代倾听孩子们的欢笑、观看他们专注于眼前的事情,和他们一起专心致志。在经历这些阶段的时候,我觉得自己专心、充实、快乐。我感觉好极了。我正在“一心一意减肥”。我的恐惧消退,担心自己变胖的想法也不复存在。

我的身体和饮食习惯都有了细微的变化。我虽然吃得健康,但仍然可以享受葡萄酒和冰激凌这些美食给予我的乐趣,尽管我吃得很少,但每一口都会细细品尝。“二战”时,英国牧师向公众谈论配给制时提出了一条建议:“面包上黄油涂得薄一点,吃的时候用舌头搅动黄油,这样会更有滋味。”我常拿这个建议开玩笑。啊哈!无论吃什么,这样做都很有效。当然,每顿饭前后,我都会告诫自己:我正在“一心一意减肥”。

我想使练习更有趣味,就给自己设了一个起床后的10分钟例行程序:利用健身球锻炼腹部,并随着舞曲有节奏地运动。这样做很有意思,我对自己和自己的身材有了越来越好的感觉。现在我苗条多了、匀称多了、健康多了感觉好极了。锻炼让我觉得活力充沛!

一件在几个月前我还穿不上身的衣服,现在穿起来却宽松多了,我穿上它简直容光焕发。有个法国帅哥竟然公然向我献殷勤,他说我很漂亮,我听后真是受用极了。

哦,是啊,还要做得更好!要更上一层楼。现在我不仅仅是在“一心一意减肥”,我还要追求更大的成功和更多的金钱,我的新朋友和导师都会帮助我前进。起先减肥只是个有趣的实验,如今却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一种通往欢乐和自爱的途径,因为我正在让自己活得更好,正在有意识地开创向往的生活。“一心一意减肥”为“一心一意关爱”打开了一扇门。

花一点时间去思考一下自己是个怎样的人,以及希望成为什么样的人。从今天起一年后,再次审视自己。如果你能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而且在努力之下能够得到,那么这会是什么?你最想让自己得到的是什么?当你回顾自己生活中的这段经历时,你想记住什么?你希望拥有什么样的体验,什么样的成就?

首先买一本日记本或笔记本,最好是那种使你赏心悦目的漂亮日记本。

它就是你的“成功日记”,读完本书的每篇故事,做完练习后,你就会用到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103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