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小技巧速冻暴躁情绪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语】现代人生活压力大,情绪易波动。经常生活工作中一点点小事都可能成为情绪爆发的导火索。如何为情绪减负、轻松释放心灵?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就可以帮你做到。

1、早上浇几盆花草

它们不占太多地方,而且仅需要一两分钟的照顾,却能为居家或办公提供物超所值的心理慰藉。

2、便利贴

在电话机上贴一个卡通小粘纸,或者用颜料涂上一点,这是提醒你接电话时慢一点、说话短一点、感觉自信点,同时在拿起听筒前先来一个深呼吸。或者腾出一只手来捏一下空闲的耳垂,轻轻将它转圈揉搓,数到十下,然后调换方向。完成后,转移听筒。研究表明,揉搓耳垂能促进大脑思维,有助于完成字谜,数独及填字游戏。

3、陪宠物

多花时间陪伴下小狗,不管是自家的还是别人家的。研究显示与狗玩耍时,比与人为伴时更容易放松,更容易释放天性。

4、与同事和咖啡

与同事一起去星巴克有助于精神振奋,喝茶也是如此。不过一个人喝茶或咖啡,如同喝闷酒一样,并不一能使得郁闷稍减,所以先行融入吧,即便不行,也不至于钻牛角尖。如果效果不明显,不妨下班后去游泳。wWW.265HealtH.com白天,腿部因为久坐积累了大量淋巴液,过多的堆积让人不适,影响到情绪,游泳能让淋巴液重回心脏,并将多余部分通过肾脏排出,是释压的理想方式。想一想,游泳后急急去厕所后,是不是真地让人有一泄为快的感觉?

5、高尔夫球

当高尔夫球场上最后一杆关系重大时,不妨来个放松的小窍门:甩一下手指。这个动作有助缓解小臂、手腕及手指的紧张,同时让注意了集中,不做他想。

6、听音乐

带一个收音机到办公室,调至喜欢的频率,音乐或者幽默小品都是工作中最好的调剂。研究表明,办公室中开心的情绪不但会相互感染,还有助于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106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