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常见的微表情解析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微表情,是心理学名词。人们通过做一些表情把内心感受表达给对方看,在人们做的不同表情之间,或是某个表情里,脸部会“泄露”出其它的信息。“微表情”最短可持续1/25秒,虽然一个下意识的表情可能只持续一瞬间,但这是种烦人的特性,很容易暴露情绪。当面部在做某个表情时,这些持续时间极短的表情会突然一闪而过,而且有时表达相反的情绪。

常见的微表情解析

常见的微表情解析

1、注视对方眼睛——人在准备好谎言时,更容易注视对方眼睛,已使对方相信或观察对方是否相信。(并不是注视对方眼睛就是撒谎)

2、揉鼻子——掩饰真相时候更容易揉摸鼻子。wwW.265hEalTh.CoM

3、把手放在眉骨之间——当人感到羞愧的时候,很可能出现的动作是把手放在眉骨或者是额骨附近,用来建立一个视觉阻碍。

4、单肩抖动——不自信时候更容易单肩抖动(并不是所有的单肩抖动就是不自信)。

5、回答时生硬的重复问题——回答时生硬的重复问题很有可能是典型谎言。

微表情有很多种,但最重要的是判断为微表情不可有倒序的逻辑,列如:4、单间抖动——不自信时候更容易单肩抖动。并不是所有的单间抖动就是不自信。想要逆推是否说谎,一定要结合更多的情境参数和当事人的基线比对,综合判断,才可能做出比较正确的结论。网络流行的微表情并不靠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129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