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儿童心理学案例分析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关注儿童心理发展是一门很健康的学科,也有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今天就以案例分析来帮助找出儿童在成长当中碰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一、小学生学习问题咨询案例:不会听课

小刚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上课的时候总是听一会儿,就不自觉地东瞧瞧、西看看,桌面上有什么东西都想玩,一枝铅笔、一块橡皮都能让他玩上半堂课,等到被教师提醒而转过神来听课时,由于没听到前面的而跟不上,所以又去玩手边的东西。考试成绩自然不好,教师和家长都着急。他自己也知道上课应认真听讲,想改掉这个坏毛病,可一上课就不自觉地又神游了。

儿童心理学案例分析

儿童心理学案例分析

[分析]

1、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虽已发展了有意注意,但还是容易受其他事物的影响而分心。这个年龄的孩子自我控制能力还较差。上课不专心听讲,有其自身的年龄特点。

2、对上课所讲的内容不感兴趣。WwW.265hEaLth.cOM如果教师讲得有趣,他肯定会全神贯注。

3、虽已上了三年级,却还未养成上课听讲的良好习惯。

4、不适应教师的讲课形式或不喜欢任课教师,而“迁怒”于听课。

5、平时他很少受到教师的关注,而教师的批评正是一种关注,潜意识想得到教师的关注,所以不认真听讲。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37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