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强迫症患者的性格特点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强迫症大家可能都知道一点,强迫症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精神障碍疾病,并不是一种神经病,患有强迫症的人还会在强迫性思维的指导下做出很多和实际情况不符的举动。现如今有强迫症的人不在少数,强迫症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长久受到强迫症的影响,患者还容易出现严重强迫症,而强迫症之所以发作和患者的性格不可分割,下面就强迫症性格特点为大家详细介绍。

强迫症性格特点需要大家了解以下几点:

1、据了解,引发强迫症的原因大体有两种类型,一是强迫行为,包括强迫检查、强迫洗涤、强迫记数、强迫仪式动作等;二是强迫思维,包括强迫怀疑,总觉得不干净,会被病菌感染;强迫性穷思竭虑,总是会问:方桌为什么是方的?水为什么没有颜色?等问题。

强迫症患者的性格特点

强迫症患者的性格特点

2、患有强迫症的人,一般都有性格基础,比如说做事追求完美,刻板认真,按部就班,非常细致,在性格上有这种倾向性。WwW.265HEaLth.cOM当这些人遭遇现实的压力,就有可能促发强迫症。引发强迫症的社会心理因素也有很多,比如说学业压力、工作压力,家庭不和睦等这些诱发因素的存在。

3、强迫症性格特点是什么?在根据医学专家的临床分析与研究发现,很多强迫症患者都有相似的性格基础,这也被视为了不容忽视的引发强迫症的原因,类似强迫症性格的朋友们能够更加重视疾病的预防,合理调整心理状态,在生活中远离引发强迫症的因素,积极有效的避免强迫症的困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6/2476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