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色彩可以治病 蓝色改善睡眠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现代生活的的节奏紧张,人们长期处于一种紧绷的心理状态,不利于人体的健康。要想获得缓解,应该把目光转投于自然,返璞归真。色彩疗法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古代疗法,巧用色彩治疗可以调整身心,促进健康。那么色彩都有哪些治病的功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色彩确实可以治病

色彩疗法基于古印度健康理论,即每一种色彩都拥有自己的特殊能量。色彩的能量通过细胞吸收后会影响全身,而且是从身体、情感和精神多个层面全面影响人的健康。

现代医学也证明,色彩确实可以治病。1982年,美国加州一项研究显示,暴露在蓝色灯光下可以大大减轻罹患风湿性关节炎女性的痛苦;闪烁的红色灯光可以让剧烈的偏头痛得到缓解。色彩疗法的实践还证明,黄色有助于治疗便秘,提高自信心;橙色对治疗抑郁症哮喘有效果;紫色有助于减轻上瘾症和偏头痛;青色有助于治疗关节疾病和静脉曲张。色彩疗法还经常被用于治疗诵读困难症、阿尔茨海默症以及注意力缺陷。

色彩可以治病

科学家认为:未来的药物将是颜色、声音和光线的结合。WWw.85505.coM在当今的医疗保健领域,色彩疗法和其他疗法相结合,可以达到最佳保健和治疗目的。

推荐阅读:

色彩也能影响心理意识 你了解吗

床的颜色也会影响你健康状况

你知道吗 家居的颜色还能影响你的健康

橙色最健康的颜色 你知道吗

(责任编辑:菖蒲)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607/2618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