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盘点游泳对身体带来的好处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游泳,是人类凭借自身动作,使身体在水中游动的一项有意识的技能活动。游泳对匀称地发展肌肉,增强耐寒能力。很多人都喜欢游泳,游泳是磨炼人的意志、锻炼身体的良好方法。那么,游泳对身体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加强肺部功能

呼吸主要靠肺,肺功能的强弱由呼吸肌功能的强弱来决定,运动是改善和提高肺活量的有效手段之一。据测定:游泳时人的胸部要受到12—15公斤的压力,加上冷水刺激肌肉紧缩,呼吸感到困难,迫使人用力呼吸,加大呼吸深度,这样吸入的氧气量才能满足机体的需求。一般人的肺活量大概为3200毫升,呼吸

盘点游泳对身体带来的好处

差(最大吸气与最大呼气时胸围扩大与缩小之差)仅为4—8厘米,剧烈运动时的最大吸氧量为2.5——3升/分,比安静时大10倍;而游泳运动员的肺活量可高达4000—7000毫升,呼吸差达到12—15厘米,剧烈运动时的最大吸氧量为4.5——7.5升/分,比安静时增大20倍。Www.265hEAlTh.Com游泳促使人呼吸肌发达,胸围增大,肺活量增加,而且吸气时肺泡开放更多,换气顺畅,对健康极为有利。

2、增强心肌功能

人在水中运动时,各器官都参与其中,耗能多,血液循环也随之加快,以供给运动器官更多的营养物质。血液速度的加快,会增加心脏的负荷,使其跳动频率加快,收缩强而有力。经常游泳的人,心脏功能极好。一般人的心率为70——80次/分,每搏输出量为60——80毫升。而经常游泳的人心率可达50——55次/分,很多优秀的游泳运动员,心率可达38——46次/分,每搏输出量高达90——120毫升。游泳时水的作用使肢体血液易于回流心脏,使心率加快。长期游泳会有明显的心脏运动性增大,收缩有力,血管壁厚度增加弹性加大,每搏输出血量增加。所以,游泳可以锻炼出一颗强而有力的心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51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