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消除疲劳 促进消化的“身腿结合式”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瑜伽体式“身腿结合式”的主要功效是刺激脊柱神经,安定神经系统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还能放松心情,促进消化功能,缓解便秘。伸展背部肌肉,解除胃部由于胀气所造成的疼痛。

练习步骤:

1、仰躺在地面上,两臂分别放在身体两侧,掌心向下。吸气,手掌和腹部用力,保持两膝伸直,抬高双腿,抬至与地面呈90°后呼气,双腿伸过头前方,将双脚落于头后,均匀地呼吸。

消除疲劳 促进消化的“身腿结合式”

瑜伽动作“身腿结合式”

2、弯曲双腿的膝部,慢慢地把两腿膝盖分别置于两耳旁边,小腿平放于地,尽量使两大腿与地面垂直。WWw.265HEaLtH.Com

3、使左手向头后部伸直,右手也伸向头的后部,接着用双手抓住两脚,两手稍用力,把两膝靠近双肩。

4、用左手臂搂住双腿膝盖内侧并向胸部方向缓慢牵拉。

5、双手重叠抱住两条大腿膝盖处,将两膝向肩部牵拉,使双腿膝盖紧紧地贴着两肩,然后缓慢而深长地呼吸。尽量保持这个姿势3~6秒钟。回复到步骤2的姿势,换右手臂搂住双膝内侧,重复上述过程。左、右腿各做3~6次。

温馨提示:通过瑜伽的学习可以缓解疲劳的身心,促进血液的循环。瑜伽的练习应该每天坚持,可以分次完成练习,也可以一次完成。看自己的身体情况,适量进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193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