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加持不等于速成

来源: 运动健身 

传统秘法修炼,有两个事实:

一是各家各派历代祖师探索出很多加持功力的神妙方法;

二是修道不能速成。

乍一看去,这两条前后有点矛盾。其实,真正的大道就是在矛盾的对立统一之中。

在这里,速成指的是立刻成功。在修道中,即使有师父加持高级能量,你也不可能马上成功,因为道必须自修自悟,而不能由师父代修代悟。

但是,加持并不是没有用,而是有很大的作用。通过老师加持,首先帮你规范了修炼的路子,能量按照既定方向演化,而不是那种没有特征的修炼。其次,通过加持,给你一个外来推动力,从而促进你的内修速度加快,甚至比没有加持的时候加快好几倍。

加持是外因,自己自修自证是内因。外因必须通过内因起作用。如果你自己不刻苦修炼,那么老师加持再多能量,放你身上不久也会消失。

所以,传统修炼确实有加持,但是不懂的人千万不要想当然的认为加持就是速成。速成之说是骗人的。传统修炼说“修道者如牛毛,得道者如麟角”,这句话本身就已经把加持的因素考虑在里面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1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