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谁主沉浮:英式橄榄球VS美式橄榄球

来源: 运动健身 

谁主沉浮:英式橄榄球VS美式橄榄球

 同为橄榄球,规则却不大相同,橄榄球的赛事就有六国赛和橄榄球世界杯。

 1871年,世界上第一个橄榄球协会在英国成立,之后在欧洲大陆上,国与国之间的英式橄榄球交流逐渐多了起来。1886年,国际橄榄球联合会成立,20年后,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橄榄球国际赛在法国举行。美式橄榄球是在英式橄榄球的基础上演化、发展而来,不过尽管一脉同宗,但这两派却是泾渭分明,经常彼此看不过眼。

 英式橄榄球,“绅士玩的野蛮运动”;美式橄榄球,“野蛮人玩的野蛮游戏”——瞧,这就是区别。英式橄榄球运动员不穿护具,基本上采用足球运动员的服装,所以也有人称其为“软式橄榄球”。而美式橄榄球运动员则必须穿戴规定的服装和护具,故又称“硬式橄榄球”。

 说起英式橄榄球,它的实力范围可不局限于英伦三岛,这从大名鼎鼎的六国赛上便可瞧出端倪。www.265heAlTH.cOM六国赛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882年,一开始是英格兰和威尔士两家在玩,后来苏格兰、爱尔兰加入进去,成了四国赛,再往后法国在1910年加入,而新人意大利则直到2000年才终于凑进了最后一份。以英超在国内的影响力来说,它是当之无愧的英伦第一运动,但从过往5年的收视率来看,英式橄榄球联赛在英伦三岛和法国的影响力却是不逊足球。就拿南非足球世界杯和2011年在新西兰举行的橄榄球世界杯来说,后者在英伦三岛和法国的综合收视率甚至超过了前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229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