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手指健身操 预防鼠标手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手,因为生活中的各方各面都离不开手的作用,手可以拿笔,可以提东西等等。手指对于人的健康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手指操能起到消除疲劳、减轻精神负担、缓解紧张情绪的神奇功能。

对于经常与电脑打交道的人们来说,因过度使用鼠标引起的腕管综合征是很常见的,俗称鼠标手。提醒电脑族,每工作40分钟到1个小时休息一下,做一些握拳、甩手、手指用力张开或弯曲等动作,这样可以缓解不适的症状。

手指健身操 预防鼠标手

手指健身操 预防鼠标手

可以学习一套简单易行的手操:

1.舒展身体各部位时,也要用力展开双手的五指,每次20-30秒钟,做2-3次。

2.吸气,用力握拳,用力吐气,同时急速依次伸开小指、无名指、中指、食指。WwW.265heAltH.COM左右手各做10次。

3.用一只手的食指和拇指揉捏另一手手指,从大拇指开始,每指各做10秒钟。

电脑早已成为我们亲密伙伴之一,但是长时间在电脑面前工作娱乐,试问你的手腕怎能不酸?“鼠标手”又怎能不缠上你?现在,马上停下来,离开电脑,我们一起来活动活动双手,让手腕、手指放松放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1/49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