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打羽毛球拉伤肌肉该怎么办?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羽毛球是集健身,娱乐,休闲于一体的运动项目,具有趣味性和易学性,许多人都会选择打羽毛球。对于很多人来说,清晨或伴晚在公园、小区内打几个回合的羽毛球能够活动筋骨,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不过也有不少喜欢打羽毛球的人在游玩过程中出现肌肉拉伤的情况,下面为大家介绍几个解决肌肉拉伤的小方法。

1、若肌肉只是轻微拉伤,可以在家采用冷敷的方式进行治疗,在拉伤的头24个小时之内,先用冷毛巾、冰袋等物品进行冷敷,可以使毛细血管收缩,减轻局部充血,使神经末梢的敏感性降低而减轻疼痛,降温退热,同时减少局部血流,防止炎症和化脓扩散,让肌肉得到放松。

冷敷方法:可用小毛巾在冷水或冰水中浸湿,拧成半干,敷于局部,每隔1-3分钟更换一次,持续15-20分钟。也可用冰袋裹上毛巾敷于局部,但要注意避免冻伤。

2、若肌肉拉伤48小时之后依旧有疼痛感,则可以在家采用热敷的方式持续治疗。在拉伤的24个小时之后采用热敷可促进炎症的消退,同时促进炎症的吸收和消散;后期可使炎症局限,有助于坏死组织的消除和组织修复,解除因肌肉痉挛、强直而引起的疼痛。

热敷方法:热敷同冷敷操作相似,既可以用小毛巾浸热水,拧成半干使用,也可用热水袋灌装热水裹上毛巾敷于患处。要注意刚受闭合性外伤(即无伤口的外伤)时,却不可开始就热敷,那样会因促进血管扩张,加重瘀紫肿胀。www.265HealTh.COm

在冷敷和热敷的同时,如果疼痛感非常明显,可以采用镇痛喷雾外喷进行搭配治疗(对药物过敏者或有皮肤敏感者禁用此方法)。

若是体质较差的中老年人,或拉伤时疼痛剧烈,则最好尽快到医院检查,排除骨折的可能。

拉伤的患者需要保证肌肉得到良好的休息,不能让肌肉重复受伤,不然会减慢康复速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3/2371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