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羽毛球杀球技巧解析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打羽毛球,可是有很多人不懂打羽毛球的技巧,在羽毛球运动中,杀球是最具进攻力的方式之一,它包括跳杀、正手杀球、反手杀球三种,三种的运用方式不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跳杀

1、选择站位:跳杀的位置大概在场地的四分之三处,过于靠后会造成力道减小、不利于前方防守。站位要使脚步与肩部同宽,身体与网成45度角,握拍脚靠后。

羽毛球杀球技巧解析

羽毛球杀球技巧解析

2、起跳:起跳时降低重心,蹬地起跳,手臂由下往上扬起,把力量由腹部、胸部、臂部传递到拍子。注意先提起臀部,再蹬小腿。

3、向后移动:在准备跳杀时要向后移动。

4、跳杀:在跳起之后,拍子有头下部举过头顶,正手握拍,迅速用力击球。wWW.265HeaLtH.cOM

二、正手杀球

1、选择合适的站位:第一、站位一般要靠后,但不要超过后边线。第二、侧身对网,两脚分开与肩膀同宽,右臂屈指上弯,使胸部展开,左臂伸直以保持身体平衡。

2、做好准备动作:第一、准备击球时先将右腿下弯,将重心移动到右腿以积蓄力量,然后伸直腿部做一个转体动作,将力量传递到腰部、腹部、肩部。第二、手肘要指向上方,使拍头位于在脖子后方。

3、杀球:首先收缩腹部,向前拉动身体,同时伸展手肘,外旋小臂,混动拍子。击球要干脆,动作要快。

4、头顶杀球:头顶杀球时,身体很容易失去平衡,正确的做法是,向后仰的同时收缩腹肌,使身体平衡,同时迅速回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2/2343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