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仰卧起坐3种方法 让你塑造完美身材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炎热的夏天到了您还在为了你的小肚子而在发愁吗?今天小编为你们推荐一种运动减肥,仰卧起坐运动既减肥又安全让你有一个完美的身材,下面跟小编一起来练习仰卧起坐吧。

仰卧起坐经常被用来训练腹部肌肉,动作简单,不受场地与环境的影响,具有灵活的有点,适合社会大众进行的简易运动方式。另外,仰卧起坐具有消除腹部赘肉与避免下背疼痛的情况,因此,坚持正确进行仰卧起坐有利于身体健康。

仰卧起坐是一种使腹部肌肉力量增强的运动,同时还会促进消耗全身的脂肪,从而使腹部、背部、腰部的线条更加结实,形体更加健康。但是如果不正确进行仰卧起坐,不仅容易疲劳,而且还会损害身体。

仰卧起坐3种方法   让你塑造完美身材

仰卧起坐3种方法   让你塑造完美身材 

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

1、动作要领:初学者进行仰卧起坐可以将双手靠在身体的两侧,当练习熟练后,可以将双手交叉放于胸前。wwW.265hEalth.coM或者可以将双手稍微靠近两侧耳朵旁边,而不是两只手交叉扣在后脑勺的部位。

人们可以根据腹肌的力量来决定双手摆放的位置,但是为什么不能将双手交叉扣在后脑勺上呢?这是因为双手交叉放于头后,会容易导致仰卧起坐时用力过度拉伤颈部的肌肉,同时也会降低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2、动作要领:选择在地上进行仰卧起坐先铺上垫子,或者在床上进行。将双膝盖弯曲成90度,脚掌平行接触地面并且放松(不需要旁人固定脚踝)。

因为脚踝受到固定不得动弹的时候,会使大腿和髋部的肌肉也进行运动,相反,就降低了腰腹部肌肉的活动量,达不到运动的效果。其次,为什么要将膝盖弯曲成90度呢?是因为伸直腿进行仰卧起坐会加重背部的负担,容易造成损伤。

3、动作要领:腹部肌肉用力将身体向上拉起的时候呼气,直到身体距离地面10-20厘米后,就收紧腹肌并稍微停顿,然后慢慢将身体下降返回原位。

当身体上升的时候呼吸,可以保证腹部较深层的肌肉与浅层肌肉一同运动工作,增加仰卧起坐的完成效果。当身体回到原位的时候,就应该开始下一个循环的动作。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07/2519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