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骑自行车锻炼的禁忌 需注意三大禁忌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骑车锻炼也渐成一种时尚,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骑车行列,那么骑自行车有什么禁忌呢?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骑自行车的禁忌。

一、骑车锻炼要得法

错误的骑车方法不仅影响锻炼效果,而且很容易对身体造成损伤,因此选择骑车锻炼,要注意正确的方法。

一般人认为,所谓的骑车蹬踏就是脚往下踩,脚蹬子转一圈,能前进就行了。其实不然,正确的蹬踏应分为踩、拉、提、推4个连贯的动作。脚掌先向下踩,小腿再向后收缩回拉,再向上提,最后往前推,这样正好完成一周蹬踏。如此有节奏地蹬踏,不仅节省力气,还能提高速度。初学者要避免错误姿势,如双腿向外撇、点头哈腰等等。

骑自行车锻炼的禁忌   需注意三大禁忌
骑自行车锻炼的禁忌   需注意三大禁忌

注意变换姿势骑车时间较长时,要注意变换骑车姿势,使身体的重心有所移动,以防会阴部某一点长时间着力。每天站立10分钟,这对于山地自行车选手来说是每天必做的功课。而对于那些在平地上骑自行车的人来说,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wWw.265HeALTH.cOM

姿势要正确心情要放松骑车时,通常上身要稍微前倾,两臂伸直,两眼平视,注意力要集中。蹬车时,前脚掌用力,身体保持平衡不摇晃。遇到上坡和逆风时,身体要前倾;下坡或顺风时,身体要正直,注意下坡安全。同时,呼吸要与车速配合好,采用腹式呼吸,尽量用鼻呼吸。

用力要均衡骑车时臀部坐正,两腿用力均衡,防止一侧用力过猛。在踩踏脚蹬时,尽量确保膝盖不要完全地伸展,以免使重心移至胯部,造成身体的伤害。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10/2562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