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打羽毛球需注意哪些事项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打羽毛球需注意哪些事项呢?羽毛球是一项隔着球网,使用长柄网状球拍击打平口端扎有一圈羽毛的半球状软木的室内运动。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打羽毛需注意哪些事项。

1.降低羽毛球拍弦的张力(紧度):较松的球弦,可以提供更大的线床效应,能击出速度更快、威力更大的球,同时传递的震动较少。

2.选择甜区更大的拍形:所谓甜区,就是球拍面的最佳击球区。当击球点在甜区时能给你足够的击球威力、控球性、震动感很小,你会觉得很舒适。

球拍的甜区较大,击球时较不容易打到非甜区,所以震动的机会较少,受伤的机会也就较少。

打羽毛球需注意哪些事项
打羽毛球需注意哪些事项

3.检查拍柄的大小:如果球拍的握把太小,当球没有打到甜区时,球拍的扭力就较大,对手臂的伤害就越大。握把太大则手掌抓不牢球拍,容易疲劳。

合适的大小应该是,正手握拍时无名指和大鱼肌之间有约一个5-8mm的空隙。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10/2562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