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橄榄球的运动特点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橄榄球有什么特点呢?橄榄球(RugbyFootball)运动是一项两队相互对抗的,剧烈而且又富有欣赏性的球类运动项目。橄榄球比赛时通过运用个人技术的相互配合,以达攻守的目的,他的特点是参加比赛的人数最多,是所有球类项目无法比拟的。

经常参加橄榄球运动能有效地发展身体素质,增强体质,提高人体各器官系统的功能。长期参加橄榄球运动,不仅能培养勇敢顽强、机制果断、坚韧不拔、勇于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和集体主义精神,还可以培养高尚的人格、绅士的风度。

橄榄球的运动特点
橄榄球的运动特点

橄榄球的规则比较简单,就是球员持球向前跑动,遇到对手的阻拦时,把球传给后方的同伴,再寻求机会得分。橄榄球比赛中没有严格的规则限制,队员可以有很大的发挥余地。出现犯规时,通过正集团争球或罚踢使比赛重新开始。简单来说,橄榄球比赛有四个要素,即:向前推进、协助进攻、两人间的传球配合、向对方施加压力及顶住对方压力。具备了上述四个要素,就具备了参加比赛并争取获胜的基础。

1、向前推进

比赛时全队15个人都要努力向前推进,不论是拿球进攻还是正集团争球、争边球、拉克、及冒尔时都要如此。wwW.265hEaltH.cOm要有哪怕向前一步也要争取的精神,只有本队的前进才能迫使对手后退。

(责任编辑:小诺)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410/2562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