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爬山的各项基本常识 爬山需注意事项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爬山的各项基本常识,爬山不仅可以欣赏山间的风景更可以锻炼身体陶冶自身的情操,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讲讲爬山需要掌握的各项基本常识,及爬山时主要注意些什么!

爬山的各项基本常识

爬山如何选择鞋子:

专家建议,对于天天上山锻炼的人来说,一双普通的圆口老头鞋并不是最合适的。从防止运动损伤的角度来看,建议大家选择一些鞋身轻便、弹性较好、减震功能较强的鞋子。

鞋子轻便,就能使脚踝活动灵便,出现险情时便于控制身体;弹性好、减震好,是为了增加舒适感。建议有条件的读者可以购买防水透气能力好的运动鞋,因为这种材料一般都分量较轻,弹性有保证,即使在寒冷的环境中也能穿系自如。

爬山要领:

(1)登向山坡时,上体前上倾,弯腰屈腹,稳步踏地前进。攀越岩石区要踏稳平整的岩块,攀爬陡坡岩石要抓稳有棱角支点的起伏处。学会两手攀握,一脚踏地和两脚撑地,一手攀登向上攀进的组合动作。

(2)下山时,上体微微凸腹屈膝,重心稍向后移,步速宜缓慢,步幅小而稳妥。wWw.85505.Com

(3)登山途中遇到路障的排除方法:①通过杂草地区采用高草拨分,低草踏压,藤草迈跨的方法前进。②穿过灌木丛区时,两眼环视,谨防头部被树枝钩扎。③越过山涧、水溪时,涉水步速缓慢,身体重心宜偏低。

爬山的好处:

1、 脚力锻炼--令双脚灵活有力,爬山是进行脚力锻炼的最佳方式之一。


爬山的各项基本常识

2、 爬山可促进毛细血管功能--感觉全身舒爽通畅。

3、 爬山可以强筋健骨。

4、 "森林浴"--绿色健康法。进入森林,跋山涉水,静思养神,全身沐浴森林的精气和香气,洗净城市尘嚣,心旷神怡。

5、爬山可以明显提高腰、腿部的力量,行进的速度、耐力,身体的协调平衡能力等身体素质,加强心、肺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适宜人群:

爬山是一种对健康颇有益处的运动方式,但这并不代表每个人都适合爬山。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疾病的人、长期未做锻炼的中年人等人群对于爬山就应该慎重。

推荐阅读:

现在爬山去哪爬 中国五大名山

不可不知的爬山要领及注意事项

爬山技巧 教你爬山的正确姿势

爬山后大腿疼痛怎么办

(责任编辑:海绵宝宝)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607/2600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