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运动健身 >> 正文

排球比赛的规则 排球比赛需要的物品

来源: 运动健身 

【导读】排球比赛的规则,排球比赛我们在奥运会的时候都会关注,在平时的生活中也是比较热爱排球这项运动,你会看排球但你知道排球比赛有哪些规则吗?

排球比赛的规则

1.排球场地规则

a.比赛场地

分比赛场区和无障碍区。比赛场区为长18米,宽9米的长方形,其四周至少有3米宽呈长方形对称的无障碍区,从地面量起至少有7米的无障碍空间。国际比赛的场区边线外的场区至少5米,端线后至少9米,上空的无障碍空间至少12.5米。

b.比赛场地的场区

比赛场区:

由中线的中心线分为长9米、宽9米的两个相等的场区。

前场区:

每个场区各划一条距离中线中心线3米的进攻线(其宽度包括在内)。中线与进攻线之间为前场区。


排球比赛的规则

换人区:

两条进攻线的延长线之间,记录台一侧边线外的范围为换人区。www.85505.CoM

发球区:

在两边的端线外,两条边线的延长线上,各划两条长15厘米,

垂直并距离端线20厘米的短线,两条端线之间为发球区。发球区的深度延至无障碍区的终端。

准备活动区:

在两个无障碍区外的替补席远端,划3*3米见方的区域为准备活动区。

推荐阅读:

排球技术 排球准备姿势

排球的技术 排球的六大基本技术

排球运动的各种术语

打排球的各项技巧,教你如何谈好排球

(责任编辑:海绵宝宝)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djs/201607/2620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