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鸡蛋的蛋白质仅次于母乳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鸡蛋是我们生活中最为普通常用的营养品,鸡蛋的营养如此丰富正是因为鸡蛋中含有高质量的蛋白质和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于小孩子而言鸡蛋的蛋白质仅次于母乳,是天然最接近母乳的蛋白质。

鸡蛋中蛋白质、氨基酸构成最好,氨基酸组成与人体基本相似,生物学价值在所有动物食品中是最高的。每百克鸡蛋含13.3克蛋白质,大致相当于3两鱼或瘦肉的蛋白质含量。此外,100克鸡蛋中还含有脂肪88克、碳水化合物28克、维生素A234微克、硫胺素O.11毫克、核黄素0.27毫克、维生素E1.84毫克等。这些营养素对于促进人体生长发育、维持正常生理代谢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鸡蛋的蛋白质仅次于母乳

鸡蛋

但鸡蛋也有自己的缺点。它的维生素C含量不足。铁的吸收率也比较低。另外,蛋黄中含胆固醇较高,每天吃蛋黄不要超过两个。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20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