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在家自制正宗的羊肉泡馍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泡馍的做法有哪些?热腾腾的羊肉泡馍已经成为西安的美食名片,可是我们在家也能制作正宗的羊肉泡馍吗?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方法!

准备制作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离不开羊肉汤,这个羊肉汤可大有学问,羊肉泡馍馆的生意如何,都要靠这一锅好汤来保证呢。每家泡馍馆的汤料都有自己的秘方,这些不同主要体现在所用香料的不同,我们收集到传统的家庭做法,风味也很不错。

煮羊肉汤除了需要羊肉,更需要羊骨,这样汤底才能醇厚美味。另外,羊肉和羊骨的用量越大,汤头的滋味也越好,因此如果家里人多,不妨多准备一些羊肉和羊骨,一次多煮一些汤。

羊肉泡馍所用的馍名叫馍,是由9份死面和1份发面制成的,所以需要准备少许酵母用来制作发酵面团。

羊肉泡馍并非用羊肉汤泡馍这么简单,实际上是需要煮制的。在煮制羊肉泡馍时汤中需要加入木耳、黄花和粉丝,这样的羊肉泡馍才正宗。

煮羊肉汤羊骨和羊肉用冷水洗净,浸泡5小时去除羊骨和羊肉中的血水。

在家自制正宗的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

将羊骨砸断,羊肉切成大块备用。wWw.85505.COm

羊骨和羊肉放入汤锅,注入足量冷水,大火烧开。

将汤水弃之不用,捞出羊肉和羊骨,用冷水洗净血沫。

汤锅中重新注入冷水,放入羊骨、羊肉、葱段、姜片大火烧开。

将所有香料放入纱布包中,用棉线扎紧,再把装有香料的纱布包放入汤中。

使用较大炉火使汤保持翻滚,加盖煮2小时。

再调成小火,继续加盖焖煮5小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05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