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减肥消积 蘑菇菜丝燕麦粥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正在进行减肥计划的人都希望吃得健康,又不至于热量摄入过量。这时候选择低卡、低脂的菇类作为减肥期间的主食就最好不过了。蘑菇虽然含有的纤维不算很高,但是很容易给你饱足感,让你少吃点东西。

中医认为,燕麦性味甘、平,归脾、胃、肝经,有益肝和胃之功,适用于肝胃不和所致的食少纳差,大便不畅等。而燕麦粥历来就是减肥的良品,这道蘑菇菜丝燕麦粥加入了富含氨基酸的蘑菇和富含膳食纤维的小油菜,不仅味道更加鲜美,而且营养配比上尤为均衡。

减肥消积 蘑菇菜丝燕麦粥
蘑菇菜丝燕麦粥

食材:

燕麦片;蘑菇;小油菜;清鸡汤(也可以用水代替)适量;蒜瓣;盐适量

做法:

1.将蒜瓣拍成碎粒;锅中倒少许油,油温后放入蒜粒爆香。

2.把洗净并沥水的蘑菇倒入锅翻炒,煸炒出水分。WWw.85505.CoM

3.把油菜切丝后也倒入锅中,翻炒软,并加水或鸡汤烧开。

4.把燕麦片倒入煮约1分钟即可。

作用:消积化食

1.替代主食:数据显示,如果人们每餐用100克菌类代替炒饭之类的主食,并且坚持一年,就算饮食结构不做任何变动,可以少摄入1.8万大卡的热量,相当于两公斤脂肪。要知道,减去两公斤体重不难,但要减掉两公斤脂肪,可能需要你在健身房苦练几个月。

2.减肥美容:菌类含有大量无机质、维生素及蛋白质等成分,作为减肥食品最优秀之处,在于它含有高于所有植物的纤维素,具有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作用。而且蘑菇属于低热量食品,几乎没什么热量,不用担心食用过量的问题。菌类还有解毒作用,帮助各种有害物质排出体外,使身形轻盈苗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128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