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空腹吃鱼可导致痛风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空腹吃鱼可导致痛风,鱼因其美味和营养,历来是广受大众喜爱的食品。吃鱼的好处显而易见,但食不得法,也会给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甚至惹上致命重疾。有专家说空腹吃鱼会导致痛风。痛风是一种比较古老的疾病,临床上关于痛风的治疗以中医治疗为主,中医治疗对进步患者的机体免疫力的效果。

在减肥风潮日盛的今天,不少人喜欢只吃菜不吃饭,空腹吃鱼更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这却很可能导致痛风发作。痛风是由于嘌呤代谢紊乱导致血尿酸增加而引起组织损伤的疾病。

而绝大多数鱼本身富含嘌呤,如果空腹大量摄入含嘌呤的鱼肉,却没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来分解,人体酸碱平衡就会失调,容易诱发痛风或加重痛风病患者的病情。

空腹吃鱼可导致痛风

痛风

建议:生活小常识

个人在吃鱼肉前可先吃一些含碳水化合物的低脂食品,如杂粮粥、荞麦粉、芋头等垫底,用餐中间也可食用一些含淀粉的菜肴,如蒸甘薯、甜玉米、马铃薯等,以此平衡体内酸碱度,减轻嘌呤的危害,起到保护身体健康的作用。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86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