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江西小吃:洪都素烩菜 清淡爽口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洪都素烩菜形十分讲究,红枣居中,银耳、冬笋、菜心、荸荠等间隔着放盘内,红、黄、青、白,色彩明丽,各式素菜,清淡爽口。因用料全素不荤,清香雅淡,不仅为佛门和清真食客所好,而且也深受好清淡口味的人们所喜爱。原料有冬笋、萝卜、白菜心、香菇、白莲、发菜、荸荠、银耳、面筋等,调味又另加丁坊酒、白糖、麻油等。

口味:家常味

主料:银耳20克,发菜15克,胡萝卜,莴笋各200克,清汤600克,精盐5克,鸡油10克,白糖20克。

制作方法:

1、银耳泡开去黄根,加清汤煮1小时;发菜加清汤煮10分钟;胡萝卜、莴笋去皮,削成鲜蘑状,放入沸水煮沸取出;

2、清汤加精盐、白糖煮沸后放胡萝卜、莴笋、鲜蘑煮2分钟捞出,凉开水浸泡,原汤留下待用;

3、将蒸好的银耳扣在盘中,发菜球、莴笋、胡萝卜、鲜蘑码放在银耳周围。将原汤加入精盐、白糖、鸡油、水淀粉勾芡,将芡汁均匀地浇上即可。

江西小吃:洪都素烩菜 清淡爽口
洪都素烩

特色:色彩明丽,各式素菜,清淡爽口。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08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