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鸡肉的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鸡肉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在民间有“济世良药”的美称。“逢九一只鸡,来年好身体”的谚语。是说冬季人体对能量与营养的需求较多,经常吃鸡进行滋补,不仅能更有效地抵御寒冷,而且可以为来年的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营养成分

据营养学家分析测定,每100克鸡肉中含蛋白质21.5克,而且多为接近人体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鸡肉还含有钙、磷、铁及丰富的维生索E、维生素B、维生素B2、尼克酸,鸡肝中维生索A的含量特别高,每百克中含量高达10900国际单位,约为猪肝的6倍。

鸡肉的营养价值
鸡肉营养价值

保健功效

性温,味甘。中医认为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活血脉、强筋骨、补虚损的功效。

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wWW.85505.coM

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冬季是感冒流行的季节,对健康人而育,多喝些鸡汤可提高自身免疫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对于巳被流感病毒感染的患者而育.多喝点鸡汤有助于缓解感冒引起的鼻塞、咳嗽等症状。

美国的最新研究表明,鸡汤能帮助人赶走流感,因为它可以将病毒排出体外。鸡肉富含维持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不安的维生素B12。所以,晚上睡不好,白天总感觉疲惫的人可多吃点鸡肉。鸡肉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心具有补心镇静的作用,适合心悸、虚烦患者食用。鸡肝具有补肝、养血、明目的作用,适合视力下降,夜盲、贫血患者食用。鸡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胆囊炎、百日咳患者有效。

适用人群

每餐100克。老人、病人、体弱者特别适合食用。

营养陷阱

吃鸡肉进补也并非人人皆宜。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为了避免加重肾脏负担,尿毒症患者禁食;

鸡肉性温,为了避免助热,高烧患者及胃热嘈杂患者禁食;鸡肉中磷的含量较高,为了避免影响铁剂的吸收,服用铁剂时不要食用鸡肉。痛风、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脂患者忌饮鸡汤。感冒伴有头痛、乏力、发热的人忌食鸡肉、鸡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2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