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重庆小吃 怪味胡豆

来源: 饮食养生 

蝶花牌怿味胡豆由北碚缙云食品厂生产。本品麻辣味策薄,香甜咸适中,酥脆爽口,川味突出,佐餐、伴酒、零食皆可。

重庆小吃 怪味胡豆
做法:炸
口味:怪味
怿味胡豆的做法

原料配方:

胡豆60千克,川白糖30千克,饴糖7千克,熟芝麻2千克,辣椒面0.5千克,菜油14千克,花椒面0.5千克,味精0.2千克,五香粉0.07千克, 白矾0.7千克,食盐0.8千克,甜酱4千克

制作方法

1.胡豆浸泡:浸泡时用冷水,以淹过胡豆为宜,在气温36℃以上条件下浸泡12小时左右,气温在30℃以下浸泡30小时左右,气温在10℃以下需浸泡48小时以上。

2.去“嘴”:胡豆浸泡后必须去“嘴”,即破除芽部的外壳,油炸后才酥脆。WWW.85505.CoM

3.浸矾:去嘴后的胡豆再浸泡,在水中按100千克胡豆1千克白矾的比例来配比,浸矾时间约10小时,不宜过长。

4.炸制:用旺火,油温在200℃左右炸制10~15分钟,待胡豆酥脆即可起锅。

5.拌辅料:先拌甜酱,如太干可加适量酱油,甜酱拌好后需充分冷却,才能再拌合食盐、香料等其它辅料。

6.滴糖衣:白糖、饴糖加水溶化,熬至115℃即可为已拌好辅料的胡豆滴糖衣。

营养功效

蚕豆不仅是美味食品,还可药用。据医学研究证实,蚕豆营养丰富,每100克含蛋白质28.2克,碳水化合物48.6克,脂肪0.8克,还含有粗纤维、钙、磷、铁、维生素B等多种有益人体的物质。蚕豆是低热量食物,对高血脂、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患者,是一种良好的绿色食品,中医学则认为:蚕豆味甘平,有健脾、补中、益气、利湿、止血等功效,其茎、叶花等皆可入药,可治疗食积、水肿、吐血、咯血等病症。但是经过高温油炸加工后的怪味胡豆热量很高  而且吃多了很容易上火  尽量少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21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