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高压锅也能做出营养午餐豆腐

来源: 饮食养生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豆腐的豪放吃法,用手掰豆腐,而且是用高压锅来炖豆腐。豪放中不失细节,入口香辣,口感鲜嫩,而且非常的入味。

高压锅也能做出营养午餐豆腐

主料:豆腐500克猪肉馅50克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八角1个花椒少许郫县豆瓣1大勺黄酱1大勺蒸鱼豉油适量十三香适量水1小碗

高压锅做豆腐的做法:

1、豆腐用水冲洗干净,用手把豆腐掰成不规则的块状(手掰的表面不平且有裂痕更容易入味)

2、把豆瓣酱﹑黄豆酱混合在一起,放少许十三香拌匀,这样放锅里放的时候比较方便

3、锅中倒入少许底油,油温四五成热时,放入八角和花椒炸出香味

4、放入葱姜蒜末,炒香

5、把肉末倒进去,用铲子把肉末划散

6、炒至肉末变色,散开

7、倒入调好的酱料,不停的翻炒

8、放入少许蒸鱼豉油,提鲜

9、加入小半碗冷水

10、放少许盐,调一下味道,酱汁烧开即可

11、把酱汁倒豆腐内

12、高压锅定时10分钟,香辣鲜嫩的豆腐就做好了

营养功效

素有“植物肉”之美称的豆腐,营养丰富,易于消化,除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是儿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补充营养的食疗佳品。WWw.85505.Com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类黄酮,所以,多吃豆腐还可以很好地补充雌性激素,缓解女性朋友的更年期综合症。另外,吃豆腐对治疗老年人便秘有很好的帮助。

既然豆腐有这么多好处,我们在平时的饮食中,可适当的多吃一些。因豆腐中含嘌呤较多,对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忌食豆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31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