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五个月宝宝食谱 蔬菜米汤

来源: 饮食养生 

今天给妈妈们带来的幼儿食谱是蔬菜米汤,微甜的口味,连不爱吃蔬菜的宝宝都能接受,而且还搭配上色影鲜明的胡萝卜,能提升宝宝的食欲。胡萝卜宜含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能促进新陈代谢,帮助宝宝生长发育。下面一块去看看吧!

五个月宝宝食谱 蔬菜米汤

食物原料:

大米50克,土豆1/2个,胡萝卜1/3根

制作方法:

1、大米洗净并用水浸泡半小时。

2、土豆和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小块。

3、先把泡开的大米和蔬菜一起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煮沸,然后改用小火煮熟,滤掉或撇出米和菜渣,只留米汤,晾温即可哺喂。

食谱类别:

五个月宝宝食谱

营养经: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39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