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云南民俗小吃 烧饵块

来源: 饮食养生 

烧饵块是云南当地的一种民俗小吃。是用煮熟的大米饭压成块状,通常是圆形薄饼状。在炭火上面烤制,然后涂上酱料和菜馅即可。大米的清香搭配酱料的风味,是当地人都喜爱的可口食品。

云南民俗小吃 烧饵块

饵块这一米类制品,走遍全国各地,唯带云南是有。据古籍记载,麦类制作的食品古时约统称为“饼”,米类制作的为“饵”。云南是古人类的发祥地,水稻栽种历史悠久,民间到了农历岁末,家家户户都要挑选最好的大米,洗净浸泡后蒸熟,放在碓中舂细如泥,案板上用蜂蜡抹好,再搓揉为长方、椭圆、扁圆等形状,用作馈赠的食品,称为“饵馈”,时间一久,老百姓就把它谐称为饵块了。

做法:

大米经选、洗、泡、漂、蒸、舂、揉成为圆饼,置铁架上以炭火烤熟,于一面上涂酱油、芝麻酱、辣酱而食。或夹油条、火腿片、香肠片同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42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