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西传统小吃 棋子豆

来源: 饮食养生 

  棋子豆是山西运城一带的传统零食。用当地特有的白土来干炒,最后又用筛子、干布等把棋子豆上的土淘干净。吃起来香酥干脆,有一种本地土生土长的味道,让人回归大自然。

山西传统小吃 棋子豆

  主料:小麦面粉200克 豌豆淀粉30克 鸡蛋60克 苏打粉0.5克 酵母粉2克

  调料:色拉油20克 食盐2.5克 芝麻适量 水适量 茴香适量

  棋子豆的做法

  1、将面粉,鸡蛋,油,盐,小苏打,酵母,芝麻,茴香混合,加入适量清水,揉成光滑的面团,饧发至约原来的两倍大。水尽量加的少些(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制作麻辣或者花椒味的)

  2、用擀面杖擀成厚约半厘米的面片,在切成宽约半厘米的长条,然后在切成小面丁

  3、将面丁放入烤盘,用刷子在上面轻轻的刷层油

  4、放入烤箱,180度烤5分钟后,取出用小铲子翻滚几下防止粘连,再在表面刷层油,继续烤5分钟

  5、最后改小火约100度继续烤10分钟。www.85505.Com取出放凉即可,如果不急于吃放几天会更好吃

  饮食小百科

  棋子豆是山西运城一带的传统零食。用当地特有的白土来干炒,最后又用筛子、干布等把棋子豆上的土淘干净。吃起来香酥干脆,有一种本地土生土长的味道,让人回归大自然。棋子豆做起来工序麻烦,农村人平常农活忙,都顾不上做棋子豆。只有到了岁末年初,家家户户都忙着炒上几锅棋子豆,为的是既可以招待客人,又可以留给自家,一直吃到二月份。到了拜年时候,大妈大婶大嫂们都喜欢拿出自家的棋子豆让客人品尝,而品尝的人呢,喜欢边吃边评价“你家的好吃”,“我家的酥,你家的硬”,“你家炒的刚刚好我家炒得太过了”“我家的都快吃完了”……呵呵呵,一个小小棋子却牵动了个个大婶大妈大嫂的心!棋子豆还可用于远行的人到异地怕水土不服,带一些棋子豆做为干粮来食用,因为棋子豆里含有自乡的水土,自乡的面,所以说可以防止水土不服。久而久之,人们已经把棋子豆当做是一种传统的小零食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50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