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拔丝芋头

来源: 饮食养生 

  芋头既可作为主食蒸熟蘸糖食用,又可用来制作菜肴、点心,因此是人们喜爱的根茎类食品,具有益胃、宽肠、通便、解毒、补中益肝肾、消肿止痛、益胃健脾、散结、调节中气、化痰、添精益髓等功效,特别适合身体虚弱者食用。

拔丝芋头

  做法:拔丝

  口味:甜味

  主料:芋头500克 芝麻10克

  调料:白糖200克 炼猪油750克

  拔丝芋头的做法

  1、先把芋头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切或菱形块,放盘内待炸。

  2、芝麻拣去杂质后待用。

  3、火上架炒勺,烧好后倒入油750克,烧至六成熟时,将芋头块放入,两次炸熟上色(呈金黄色)滗漓出油。WWW.85505.coM

  4、将炒勺内油倒出,留余油15克,将白糖200克放入锅中、不停地搅动,使糖受热均匀熔化,但火不宜太大,等糖液起小针尖大小的泡时,迅速将炸好的芋头块倒入,撒上芝麻,颠翻均匀后,盛盘急速桌。

  提示

  拔丝芋头虽然外观好看,但是要经过高温过油,这样会使得芋头本身的营养价值流失,甚至破坏芋头本身的营养结构。芋头最好的烹饪方法是蒸煮,也可以炖粥吃。把芋头去皮切块与大米一起煮粥食用,可以清洁肠胃,帮助降低血糖,血脂。同时要注意,多食芋头会导致肠胃胀气,芋头一定要熟食,生食有微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51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