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泥鳅的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泥鳅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是生活中比较比常见的食物,具有极高的食疗价值。泥鳅肉质细嫩鲜美,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泥鳅的营养价值。

泥鳅的营养价值

泥鳅体内还含有丰富的核苷,核苷是各种疫苗的主要成份,能提高身体抗病毒能力。磷酸葡萄糖变位酶对肝炎癌症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泥鳅鱼含优质蛋白质、脂肪、维生素 A、维生素 B1、烟酸、铁、磷、钙等。其味甘,性平,有 补中益气、养肾生精功效。对调节性功能有较好的作用。成年男子常食泥鳅可滋补强身。味甘性平,有暖中益气、清利小便、解毒收痔之功效。泥鳅肉质细嫩,营养价值很高,其滑涎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治湿热黄疸、小便不利、病后盗汗等症。

1、泥鳅鱼含优质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1、烟酸、铁、磷、钙等营养成份,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泥鳅的营养价值

泥鳅的营养价值

2、泥鳅所含脂肪成分较低,胆固醇更少,属高蛋白低脂肪食品,且含一种类似廿碳戊烯酸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人体抗血管衰老,故有益于老年人及心血管病人。WWw.85505.COm

3、泥鳅中含一种特殊蛋白质,有促进精子形成作用,成年男子常食泥鳅可滋补强身。

4、泥鳅肉质细嫩,营养价值很高,其滑涎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治湿热黄疸、小便不利、病后盗汗等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