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麻婆豆腐有什么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想必大家都吃过麻婆豆腐吧,是不是非常的好吃呢。我就特别的爱吃麻婆豆腐,每次做饭都让妈妈做给我吃,喜欢它的酸辣味道。麻婆豆腐是家家户户家常菜的道选之一,是人们的开胃菜,美味可口,令人吃了对它的味道难以忘怀,可是这麻婆豆腐有什么营养价值呢,有什么好处呢。

1.此菜富含动植物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及碳水化合物,具有温中益气、补中生津、解毒润燥、补精添髓的功效。

2.油菜和豆腐可同食。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有生津润燥、清热解毒的功效。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植物纤维素,有清肺止咳的功效

制作窍门

麻婆豆腐是川菜麻辣味典型名菜,虽简单易作,但要达到“麻、辣、烫、酥、嫩”,色香味俱全的标准在制作过程中也还有些小讲究:

麻婆豆腐有什么营养价值
麻婆豆腐有什么营养价值

1.豆腐的前期处理很重要。豆腐块须用沸盐水浸泡,水温应保持在70℃左右,才能保证豆腐质嫩并有效除去石膏味、豆腥味,并且在烧制过程中有楞有角,不易碎。wWw.85505.COm

2.碎牛肉一定要煸炒至酥香,一颗颗,一粒粒,入口香酥。豆腐入锅后应少搅动,保持块形完整。

3.两个“2分钟”两次“勾芡”很重要。做“麻婆豆腐”,先烧制豆腐2分钟,豆腐烧入味后勾1次芡,再放入牛肉,再烧2分钟再勾1次芡,两个两个“2分钟”两次“勾芡”,烧出来的味道不同凡响。

麻婆豆腐简单易做,一点也不麻烦,对于一些懒惰而又贪吃的朋友们来说,吃麻婆豆腐是非常好的选择呀,就再也不用愁每天吃什么了,可口的麻婆豆腐就解决了人们吃饭的一大难题,当然,我也会付诸于行动,争取学会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1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