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秋冬可适当进食鸡肉 滋补又御寒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俗话说“逢九一只鸡,来年好身体”。随着秋冬季的到来,有关专家表示,人体对能量与营养的需求较多,这个时候适当吃鸡进行滋补,不仅可以更好地抵御寒冷,而且可以为来年的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鸡肉的药用价值很大,我国民间对鸡肉有“济世良药”的美称。中医认为:鸡肉性平味甘,功能益五脏、补虚损、健脾胃、强筋骨、活血、调经、止带。可用于脾胃气虚、阳虚引起的乏力、胃脘隐痛、浮肿、产后乳少、虚弱头晕的调补,对于肾精不足所致的尿频、耳聋、精少精冷等症也有很好的辅助疗效。

秋冬可适当进食鸡肉 滋补又御寒
秋冬可适当进食鸡肉 滋补又御寒

美国家禽蛋品出口协会有关负责人胡继军表示,由于鸡肉具有很强的滋补作用,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群适合多吃一些,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鸡肉进补。鸡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会加重肾脏负担,因此有肾病的人应尽量少吃,尤其是尿毒症患者,应禁食鸡肉;鸡肉性温,为了避免助热,高烧患者及胃热患者禁食;鸡肉中磷的含量较高,为了避免影响铁剂的吸收,服用铁剂时暂不要食用鸡肉。wwW.85505.cOM

另外,美国家禽蛋品出口协会的专家还指出,用鸡肉进补时需注意雌雄两性作用有别:雄性鸡肉,其性属阳,温补作用较强;雌性鸡肉属阴,比较适合产妇、年老体弱及久病体虚者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16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