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点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点花茶,光从点花茶的名字上面来说,我们都知道这个点花茶应该也是一种喝茶的方法吧!而所谓的点花茶是指我们在喝茶的时候加点花来作为一种点缀的意思吧!到底是什么才是点茶花呢?以及点茶花又有哪些功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点花茶的详细介绍是怎样的呢?

其实点花茶法是指将梅花、桂花、茉莉花等这些花都放在不同的碗中,然后将热茶水气蒸腾,使茶汤催花绽放,这个时候既是观赏花同时又是欣赏花开的美景,不仅如此还能嗅花香、茶香。而这些就是点花茶法的意思了,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些点花茶的具体方法都是如何使用。

点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点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1.备茶具:点花茶法所用茶具以简约为好,主要用器包括点香杯,茶瓯(或盖瓯、玻璃杯、紫砂壶等),公道杯、茶盏数只,其他的器具与普通喝茶时的一样。

2.煎水:水以山泉水为首选,自来水也可用,但需贮放一昼夜。

3.备茶:首先要准备上好茉莉花茶一听,“本茶”一听,并准备纳茶纸和茶匙。WwW.85505.COM

4.投茶:分别将茶、花茶投入茶瓯、点香杯中。

5.洗茶:洗茶差不在泡茶的过程中都会有的。花茶也要洗一遍,但过汤要快,以3秒为佳。

6.点花茶:这是点花茶法的关键步骤,用沸水直接冲入点香杯后,约10秒,即可出汤,过滤入公道杯中待用。

7.烹茶:将公道杯中的茶汤直接冲入茶瓯(或盖瓯、玻璃杯、紫砂壶等)即可,约半分钟后,开汤。点香杯中的花茶一般可冲瀹两次,如果还要继续冲瀹,需要更换一道花茶。

以上这些步骤就是详细地位大家介绍了点花茶的做法,以及让大家做知道什么是点花茶,以及点花茶的制作过程。现在大家都了解了,大家不妨也可以自己动手试试看,也能闻到茶香的哦!如果大家喜欢花香的话,就可以这样泡茶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15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