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韭菜中毒是怎么回事?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韭菜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利于肠道消化!为什么经常听到韭菜中毒,韭菜中毒是怎么回事?

韭菜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是传统的补血养颜佳蔬。同时多食韭菜能帮助高血脂及冠心病病人降血脂。

传统方法种植的韭菜叶为青色。随着农业科技的发展,韭菜可在温室或塑料大棚里生长全程,因缺乏光合作用,故韭叶为黄色,称之为黄韭或韭黄。有人以为黄韭是青韭在高科技辅助下的“升级产品”,营养价值应高于青韭一筹,其实不然。

经检测:青韭中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含量均高于黄韭,其中钙、铁、磷、维生素A的含量更是黄韭的3~4倍;而两者的蛋白质、脂肪、糖的含量基本相近。韭菜还是青色的好,但一些有消化不良和肠胃病的老年人不宜多食,否则易及脾胃。

韭菜中毒是怎么回事?

韭菜中毒是怎么回事?
 

韭菜和白酒不能同食,是因为白酒性辛热,可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韭菜性辛温,温补壮阳,两者同食,对于大病初愈的人要以说是火上浇油,所以不能同食.

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Www.85505.coM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韭菜与菠菜同食,易引起腹泻。
 

韭菜的禁忌:

1.韭菜偏热性,多食易上火,因此阴虚火旺者不宜多吃。

2.胃虚有热、消化不良不宜食用。

3.夏韭老化,纤维多而粗造,不易被人肠胃消化吸收,加之夏季胃肠蠕动,功能降低,多会引起胃肠不适或腹泻,因此夏季热时不宜多食。

4.另外,韭菜虽有强精作用,但过量食用会败肾、流眼屎。所以也不要天天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69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