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黑巧克力有什么好处吗?黑巧克力的功效有哪些?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黑巧克力可以缓解压力,适量的吃对健康是有益处的。那么吃黑巧克力有什么好处吗?黑巧克力的功效有哪些?

适量吃黑巧克力(没有添加牛奶的巧克力)可以增加血液中的抗氧化成分类黄酮,防止发生心脏病

巧克力中虽然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但巧克力中的饱和脂肪并不会使您的胆固醇水平升高。在过去的几年中,研究者发现巧克力中含有类固酮,它是绿茶和红酒中的健康成分。现在许多研究表明黑巧克力对人的身体健康特别有好处。

去年意大利的专家在权威的科学杂志《自然》上发表过一篇论文,比较黑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的区别。实验发现吃了黑巧克力的志愿者血液中抗氧化剂活性增强,而吃牛奶巧克力或吃了黑巧克力又喝了牛奶的人血液中抗氧化剂活性在原来的水平上下浮动。这说明,牛奶可能影响巧克力中类固酮的吸收。

黑巧克力还可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去年夏天两组德国研究员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了简短的研究报告。一组研究员比较了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的效果,白巧克力是由可可油制成的,而不是可可,我们暂不争论白巧克力是否用词不当的说法,因为它根本就不含可可。

吃黑巧克力有什么好处吗?黑巧克力的功效有哪些?

黑巧克力
 

实验对象每天吃一小块巧克力,坚持两个星期,在实验结束后,发现吃黑巧克力的人收缩压(高压)比吃白巧克力的人平均要低5.1个点。wWw.85505.CoM另外一组德国研究者发现可可饮料可以增加氧化氮的活性,扩张血管。

但有几点需要注意,巧克力糖不同于巧克力,它含有大量的糖和脂肪,卡路里高,绝对不属于健康食品之列。原因是我们吃的大多数巧克力中,可可豆都是经过加工的,去掉了其中的类黄酮,以去掉苦的味道(类黄酮稍带苦味)。现在我们吃巧克力仅仅是因为我们爱吃,然而我们更希望它能有益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7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