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土鸡蛋洋鸡蛋到底哪个更好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土鸡蛋与洋鸡蛋之问营养差别不是太大,土鸡蛋中的脂肪含量相对较高,口感更好,非常适合做煮鸡蛋和煎蛋,而洋鸡蛋的蛋清较多,适合做蒸蛋或打蛋花。不论哪种鸡蛋,食品来源的安全性最重要。

医学背景

鸡蛋作为一个物种,其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基本稳定。从这个角度讲,土鸡蛋和洋鸡蛋的主要营养素成分与含量区别不大。

两种鸡蛋的氨基酸含量与种类无明显差异。土鸡蛋的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比洋鸡蛋略多,维生素A和维生素B族含量不及洋鸡蛋。也有研究发现,散养鸡下的土鸡蛋中w-3脂肪酸的含量比洋鸡蛋明显增高,可能与散养过程中土鸡觅食马齿苋等野菜种籽有关。

土鸡蛋洋鸡蛋到底哪个更好
土鸡蛋洋鸡蛋到底哪个更好

有规模的养鸡场出产的洋鸡蛋中钙、镁、铁等微量元素含量要高于土鸡蛋,可能与饲料的成分有关。

专家支招

不必在意鸡蛋“姓洋姓土”,要看检验合格证和出产时间,大的蛋品企业出品相对安全。wWw.85505.cOm

一般而言,土鸡蛋个稍小,壳稍薄、色浅,较新鲜的有一层薄白膜。洋鸡蛋壳厚、色深。打开后,蛋黄略大、呈金黄色的是土鸡蛋;蛋黄略小、呈浅黄色的是洋鸡蛋。

小心地雷;

不可唯血统论,生长和生活的环境也很重要,生活在污染环境的土种鸡下的蛋,连安全都谈不上,更不用说营养。

有些不法商贩会将洋鸡蛋中小的挑出来冒充土鸡蛋。或者以劣质不安全的饲料(如霉变含有黄曲霉的米面)喂鸡,所出产的鸡蛋更可怕。即使农家土鸡,也可能是用霉变的米面饲料喂养,同样不安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5/2427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