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盘点巧克力三大好处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融化,在舌尖,然后慢慢地,那股香醇的甜味缠绕在舌尖之上。巧克力的吸引力不仅来自它特别的味道、口感,更来自它所代表的品味。虽然如此,但乡间的许多说法却让我们女性对巧克力心生恐惧,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一一分辨这些说法,让大家知道,吃巧克力究竟会有怎样的后果。

这些都是谣言

1、巧克力和蛀牙

妈妈说,吃糖多会蛀牙。既然巧克力也是糖的一种,那么吃得巧克力多,也是会蛀牙的。小编可以很肯定地告诉大家,这纯属谣言。巧克力的细度一般为25微米,组织非常细腻,一块优质巧克力,进嘴很快就能被融化,因为巧克力的熔点与人体温度很接近,它的残余物基本在牙齿上留不住,因此也不会对我们的牙齿带来太大的伤害。

盘点巧克力三大好处
盘点巧克力三大好处

2、巧克力和咖啡

有人说,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不仅会让人处于兴奋的状态,吃多了还会上瘾。小编再次很肯定地告诉大家,这纯属谣言。Www.85505.Com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量非常少,一块30克的牛奶巧克力只有6毫克咖啡因,只有一中杯卡布奇诺咖啡的20%。要是你吃完巧克力后觉得兴奋,那是因为你的热量得到补充,要是觉得上瘾,那是因为巧克力好吃!

3、巧克力和胆固醇升高

大家普遍认为,巧克力中含有十分高的热量,吃多了容易变肥,这让很多爱美女性对巧克力敬而远之。小编再再次告诉大家,这纯属谣言!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可可脂,硬脂酸含量很高,它非但不会给你带来麻烦,反而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更不存在威胁体重的问题。而更应该引起我们注意的,是我们减肥的最大敌人——奶茶。

终于不是谣言了

1、保护心脏

黑巧克力含有一种天然抗氧化剂黄酮素,能防止血管变硬,同时增加心肌活力、放松肌肉,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内积累,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

据报道,意大利一项研究发现,健康人吃黑巧克力连续15天,每天100克,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有所增强。医生们估计,黑巧克力对糖尿病患者可能有一定的帮助。最新一项研究还发现,黑巧克力中的黄烷醇能起到平稳血糖的作用。但这些只是实验的结果,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能说明糖尿病患者能多吃巧克力。

德国科研人员对44名健康成年人的调查表明,每天吃热量不高于30卡路里的黑巧克力,18周后这些人的血压平均降低2.9毫米汞柱。不过白巧克力和过量食用巧克力却没有这种功效。

2、缓解压力

巧克力能提高大脑内一种叫“塞洛托宁”的化学物质的水平。它能给人带来安宁的感觉,更好地消除紧张情绪,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

3、预防感冒

英国伦敦大学的研究显示,巧克力的香甜气味能够降低患感冒的几率。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有益神经系统健康,止咳功效胜于普通的感冒药。

原来吃巧克力的后果是这么美好的,大家也不用再担心巧克力的危害了。但是小编也要提醒大家,理论上来说,巧克力对我们有利无害没错,但要是巧克力的品质不好,那就可能会引发其他问题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5/2433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