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防癌抗癌 红薯的7大养生保健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红薯富含膳食纤维、钾、铁和维生素B6等营养素,且热量很低。红薯与紫薯等同属甘薯类别。甘薯可分为红心、黄心、白心、紫心多个品种,它们除颜色和口感略有不同外,营养价值的差别并不大。

甘薯最大的特点是含有丰富和优良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肠胃蠕动,能使人顺畅排便,还有利于排除宿便。西医认为,排便顺畅,有利于消化、吸收,及免疫力的增强。

通常来说,红黄心的红薯口味较甜,所以广受欢迎;白心的淀粉含量相对更高,吃起来口感稍干,越是寒冷地区的人越喜欢;紫薯的普及还是近些年的事,因其含有较多的抗氧化剂花青素,口感特别,深受女性和孩子的喜爱。

防癌抗癌 红薯的7大养生保健功效
防癌抗癌 红薯的7大养生保健功效

红薯与其他蔬菜不同,它还含有较多的淀粉和一定量的优质蛋白,可以被人体吸收利用,甚至充当裹腹之用。正因如此,很多女性把它当成减肥的首选食品。

红薯的7大养生保健功效:

1、有利减肥。wWW.85505.com

现代人油肉蛋奶的摄入多,运动量小,很容易肥胖,引起“富贵病”。而红薯脂肪含量低,产热少,饱腹感强的特点,恰恰符合了减肥者的基本要求。

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的1/3,因此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如果将其作为主食,可以有效减少其他食物的进食量,进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此外,红薯还能有效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健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5/24466.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