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台湾小吃经典推荐虾猴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学名为『虾蛅』,是鹿港特产,常装在小篮中兜售。虾猴长相奇特,头部像【蝼蛄】台语为肚猴,尾部像虾,可能因此而得名。 虾猴用盐滷过后呈红色,非常咸,因此当地流传一句谚语一只『虾猴配三碗粥』。以前是穷人家的咸菜肴,今天因不易挖取,身价暴涨。农历三、五、七、九月是产卵期,味道最甘醇。

做法一:一般像我们海边的人都喜欢直接蒸煮着吃,把虾猴子洗一遍,放在锅里铝制的隔板上撒一些盐别太多,蒸开锅十来分钟就差不多了,蒸好了就能闻到鲜味了,或者直接放在水里煮也一样。这是最简单的做法,但是很鲜美。

做法二:在饭店的话还有一种椒盐的做法,先把虾猴子煮好,然后油烧开,放里面炸一下别太久,捞出来控干油,撒上自己调好的椒盐,这样做出来吃的就是调料的味道的,看你喜欢哪种口味了。


台湾小吃经典推荐虾猴的做法

台湾小吃经典推荐虾猴的做法

(饭店这种做法还有一个原因,虾猴子变味,炸完撒椒盐会减轻这种味道,变味的原因有二,一是不新鲜,二是用海水精养过,因为饭店没有条件用天然的海水养,都是用淡水加市场上买来的海水精配的,这种水里养过的虾猴子,有一种柴油的味道,当然你没有吃过海里刚打上来的,你也感觉不出来)。wwW.85505.CoM

小编提示:如果不常吃不熟练的话,准备把剪刀,把虾猴子身体两侧的突出来的尖尖剪掉,否则扒皮的时候容易扎手。

还有要注意的是,海鲜隔顿吃前必须加热,不能招露水,否则中毒。

小编再告诉你一个分辨公母的法吧,公虾猴子的脖子下面比母虾猴子的脖子下面多一对很细的小腿。找两只比对一下你就知道了。

哦对了,还有一种吃法,把生虾猴子头尾去了,用擀面杖把肉挤出来(生的没法扒皮),然后和韭菜一起调陷包饺子吃,也是特别鲜美。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7/2512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