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五色蒸饺的做法 山东小吃怎么做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山东小吃有哪些做法?山东小吃肥而不腻,而且还具有开胃的作用。五色蒸饺是山东小吃里比较经典的小吃,那么山东小吃有哪些做法呢?接下来就来看看蒸饺的做法。

五色蒸饺

原料:面粉和猪肉末各250克,虾肉和水发海参各loo克,熟金华火腿10克,蛋皮、净菠菜、木耳和鸡蛋清各5克,香油和酱油各50克,味精2克.精盐适量。

五色蒸饺做法

1.将海参和虾肉切成小丁与猪肉末拌在一起,加入精盐、味精、酱油和香油调和成馅;木耳水发后用汤煨熟剁碎,菠菜用开水烫熟,剁成末;蛋皮和火腿剁成末,鸡蛋清放碗内蒸熟剁成蛋白末。

2.用沸水把面粉和成烫面,摊在案板上晾凉。将烫面分成15个剂子,擀成薄皮,放入肉馅,用手将皮提起成五道褶,包成顶部有五个圆槽的圆形包子。把火腿末、蛋皮末、菠菜末、蛋白末和木耳末分放在圆槽内,入笼置沸水锅上用旺火蒸熟即成。

三鲜叶形蒸饺

材料:面粉330g,清水160g,猪前腿肉300g,新鲜香菇160g,瑶柱45g,小葱230g,鸡蛋1个,蚝油25g,生抽35g,老抽8g,芝麻油15g

做法:

1、洗净瑶柱,并用清水泡发瑶柱30分钟

2、将瑶柱用手撕成粗丝状

3、将新鲜香菇洗净,用切菜机切成末末


五色蒸饺的做法

4、戴一次性手套捏干香菇末的水分

5、洗净猪前腿肉,用绞肉机绞成碎肉末

6、小葱洗净,切成碎末,将小葱装入大碗,依次加入碎肉末,香菇末,瑶柱丝,鸡蛋,抓匀,加入1勺姜末,依次加入芝麻油,老抽,生抽,蚝油,搅拌均匀,腌制15-20分钟

三鲜饺子做法:

1、将面粉过筛至盆中,拨出一个粉坑,缓缓倒入清水,将面粉往水坑中推,混合后,揉搓成均匀不沾手的面团,将面团蒙上保鲜膜静置15-20分钟

2、将静置好的面团取出,桌面撒少许面粉,充分揉匀至光滑不沾手,将面团一分为二,充分揉搓后,搓成棍形,将棍形面团切成等分的剂子,并在剂子表面撒少许面粉,这样剂子就不容易互相粘连

推荐阅读:

山东小吃 油旋的做法

山东小吃雪花龙须面的做法

山东特色小吃做法 羊油小酥饼的做法

山东小吃做法 锅贴的做法

(责任编辑:初夏)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607/259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