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小米的营养功效 小米这么吃可以治病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小米有哪些营养价值而且小米作为五谷杂粮之一非常的受欢迎。那么小米怎么吃可以治病呢?小米具有养心安神的作用,接下来就来看看小米怎么吃更好吧。

小米黄芪粥:小米50克,大红枣15枚,黄芪15克煮粥,加红糖适量食用。主治产后体虚。

小米半夏汤:小米15克,制半夏4~5克,水煎服。适用于脾胃不和引起失眠,一般安神药无效者。

小米芝麻糊:小米500克磨面,炒黄,芝麻180克炒黄打碎,每次取小米面30克,芝麻10克,白糖酌量,白开水300毫升调服,早晚各1次。

小米红糖粥:小米100克,放沙锅中加水适量煮粥,加适量红糖,米熟后食用。用于体弱者补益或产后气血不足的调补。

小米山药大枣粥:小米100克,怀山药30克,大枣5枚,红糖30克,共煮粥食用。可健脾胃、益气血。用于治疗脾胃虚弱之泄泻及气血不足体质的补益。

小米山药糊:小米与怀山药等量,炒黄,共研细末,加水煮糊调白糖食用,用于小儿调养或小儿消化不良。www.85505.COm

小米和细粮搭配

①二米粥,把小米和大米放在一起煮粥。

②小米绿豆粥,把小米和绿豆放在一起煮粥,可以放少量花生

③腊八粥,腊八粥的用料因地区与口味的不同而略有差异。近代多添加珍珠米、薏仁米、麦仁、黑米,有的还放白果、百合、莲子桂圆、绿豆、花豆等,再配以蜜饯食品。腊八粥的制作方法比较简单。

④小米红糖粥。


小米的营养功效 

⑤小米粉馒头

粗粮细作

①小米煎饼

②小米粉窝头,小米粉、大豆粉加少量鸡蛋或奶粉可以做成很好吃的窝头。

③小米山药粥,将小米粉及山药粉混合煮糊,加白糖食用。

推荐阅读:

怎么挑选小米 教你如何正确存储小米

小米粥有哪些营养 小米粥这么喝可以美容

黄小米的功效与作用 黄小米是小米吗

小米粥的营养 美容护肤的小米粥做法

(责任编辑:初夏)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607/2593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