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豆腐的营养价值 吃豆腐也有坏处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豆腐营养价值哪些?豆腐是一种豆制品,豆腐的营养价值很高,多吃还可以延年益寿,下面就来说说豆腐的营养价值究竟有哪些,但是吃豆腐也有坏处你知道吗?接着往下看吧。

豆腐的营养价值

1.大豆的蛋白质生物学价值可与鱼肉相媲美,是植物蛋白中的佼佼者。大豆蛋白属于完全蛋白质,其氨基酸组成比较好,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它几乎都有。

2.制作豆腐的大豆中含有18%左右的油脂,大部分能转移到豆腐中去。大豆油中的亚油酸比例较大,且不含胆固醇,有益于人体神经、血管、大脑的生长发育。

3.大豆可以直接烹调食用,人体对其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率只有65%,而制成豆腐消化率可以提升到92%~95%。

吃豆腐的坏处

第一,促使动脉硬化

豆制品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它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导致动脉硬化形成。WWW.85505.cOm


豆腐的营养价值

第二,促使痛风发作

在豆腐的营养成分中含有一种叫做嘌呤的物质,而且还特别的多,所以,那些患有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如果豆腐吃的太多的话,就会很容易导致痛风发作。

第三,导致碘缺乏

制作豆腐的大豆含有的皂角甙,会加速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推荐阅读:

臭豆腐的做法 臭豆腐不宜多吃

豆腐的家常做法 人人都爱的豆腐大餐

麻婆豆腐的做法 人人都能学会的做法

豆腐脑的做法 回味小时候的味道

(责任编辑:慢羊羊)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607/2593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