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砂锅焖鱼块的做法 苏菜的家常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砂锅焖鱼块的做法有哪些?砂锅焖鱼块是苏菜里的一种,味道鲜美。那么砂锅焖鱼块怎么做好吃?其实砂锅焖鱼块的这做法很简单,接下来就来看看吧。

砂锅红焖鱼块

原料:青鱼中段800g,菜籽油50ml,姜片8-9片,料酒50ml,生抽20ml,老抽20ml,盐半小勺,糖2小勺,干红辣椒2枚,葱花1小把

做法

1、油锅加热,倒入适量菜籽油。

2、放入姜片煸炒出香味,至表面微微焦黄。

3、放入切块洗净沥干的青鱼块,煎1-2分钟至表面金黄后再翻面煎1分钟左右。

4、倒入适量料酒烹煮。

5、煮2分钟至鱼块发白略收汁之后关火。

6、将鱼块连同姜片、汤汁一同倒入砂锅内,加水,加入生抽和老抽,大火煮沸。

7、煮沸后放入切成小段的红辣椒,均匀撒入2小勺糖和半小勺盐,转小火焖炖20分钟。

8、关火,盛入盘中,将汤汁浇在鱼块上,撒上葱花即可。www.85505.Com

淮安软兜长鱼

食材:市场已划好的长鱼250克(已去头去骨),焯水去腥入味调料:清水1000ml、粗盐(或精盐)25克、香醋50ml、小葱5克、姜10克。成菜时的调料:熟猪油30ml、蒜10克、料酒10ml、酱油10ml、香醋5ml、鸡精1克、湿淀粉和胡椒粉适量。


砂锅焖鱼块的做法 

做法

1、从市场买回已划好的长鱼

2、将内脏从腹部片中撕出,长鱼血可食,留用

3、准备调料

4、坐锅注水大火,投入焯水去腥入味调料烧开。经此焯过水的鱼肉咸味已足,下面就不用再加盐了

5、投入长鱼腹部肉片,煮40秒钟,因腹部肉不如脊背肉粉嫩,煮的时间相对长一些。后捞起备用

6、再投入脊背肉煮制20秒钟,捞起备用

7、坐锅旺火注入猪油20ml,投入蒜片炒香

推荐阅读:

苏菜有哪些做法 无锡排骨的做法

苏菜代表菜的做法 盐水鸭的做法

苏菜菜谱大全 清炖狮子头的做法

苏菜食谱大全 南京烤鸭的做法

(责任编辑:初夏)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607/2610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