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按摩法治疗脖子落枕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落枕是一种常见病,好发于青壮年,以冬春季多见。落枕是指人在睡觉或受到外伤后突然感觉颈部肌肉疼痛,尤其在头颈部转动时。落枕是颈椎发生病变的一个前期信号,经常落枕的人,如果不及时调理预防,多半会导致颈椎病。

如颈部受风着凉,睡眠时头颈姿势不当,枕头垫得过高、软硬不当或高低不平,颈部外伤,都有可能引起落枕。那么,落枕了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教大家用按摩法来治疗落枕,一起来看看吧!

1、按摩手腕

常言说“头项寻列缺”,是指头颈部疾病可以通过按摩列缺穴来治疗和调节(列缺穴位于桡骨茎突上方,腕横纹上1.5寸。取穴时两手虎口交叉,食指尖所指凹陷处,即是该穴)。

按摩列缺穴的手法主要是弹拨。弹拨是在穴位或不适部位做横向推搓揉动,使肌肉、筋腱来回移动,以有酸胀等感觉为佳。平时感到颈部不适或僵硬疼痛,拨动列缺穴,不适感就会迅速减轻。按摩列缺穴时,右手轻握拳,拳心向上,左手拇指指端按在穴位上,然后或按或掐或揉。按摩时该穴会有酸胀或疼痛感,以酸胀感为好。

2、按摩脚腕

每天按揉膀胱经上的昆仑穴(位于脚踝外侧,在外踝顶点与脚跟连线的中点,即足外踝后方,外踝尖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30分钟,配合喝黑豆芝麻薏米粥,3~5天后症状即可缓解。wWw.85505.COm

3、按摩颈部

按摩者站在落枕者身后,用一指轻按颈部,找出最痛点,然后用一拇指从该侧颈部上方开始按摩,直到肩背部为止,对最痛点用力按摩,直至感觉明显酸胀即表示力量已够。如此反复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轻叩按摩过的部位,重复2~3遍。可迅速松弛痉挛的颈肌而止痛。

(1)将左手或右手中指、食指、无名指并拢,在颈部疼痛处寻找压痛点(多在胸锁乳突肌、斜方肌等处),由轻到重按揉5分钟左右。可左右手交替进行。

(2)用小鱼际由肩颈部从上到下、从下到上轻快击打2分钟左右。

(3)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风池穴、肩井穴各1~2分钟。

(4)以拇指或食指点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间,指掌关节后5分处),待有酸胀感觉时再持续2~3分钟。

(5)进行头颈部前屈、后仰、左右侧偏及旋转等活动,动作应缓慢,切不可用力过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96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